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

金妹的故事 (大結局)/陳浩然.









場景●
金妹手上還是捉緊著日曆紙,上面寫了「大事不宜」四個字。她站起來,閉上眼,舉起雙手,動作滑稽似的卻又沾上一點流浪者的帥氣,甚至像一位遠古世界裡的小仙女,感受松林飄過來的木靈聲──噓噓,噓噓,前一步,噓噓,噓噓,前一步,噓噓,噓噓,再前一步的話,便會從二十多層高的地方墮下來,化成一灘草莓果醬。金妹想了又想,想了又想,想著變成草莓醬也不錯,至少我愛吃,香甜可口……嗯……我喜歡……我歡喜。

場景二
金妹沒想到十二歲左右,便領略到二十憶光年的寂寞,每晚在近濕地公園對開的泥灘觀星,偶爾對岸有幾位街童耍樂,但絕大多數時間也是獨個兒。二十度初春的空氣帶點濕,忽然像啞吧般發出呱呱叫聲,她喜歡聆聽熟悉的田雞聲,像中產享受交響樂。電話尚有2%電容量,要與臉面的網友說拜,月兒從雲霧中溜出來,她凝望那又圓又大的月亮,忽然旁邊劃出一度紅光,轉眼便飛到水底裡去。金妹嚇得大叫了一聲,彷彿靈魂觸電。

場景四
「你們這兒的白千層樹的確矮得可憐……在我星球裡的白千層樹,都比這兒的高,二十多層樓,人站在樹下,看啊!是生物圈內的微生物。」金妹聽到,點點頭,雖然不太明白,但他像小王子般模樣,帶著一頭短短的金髮,長得帥極。她別過去臉,臉蛋浮現一片櫻桃紅。小王子一邊用手敲著樹幹,一邊發出嘆氣聲,金妹莫名其妙,只覺這個男子很帥,像床邊貼著的一張YES明星海報。

場景●- (黑畫面 & 畫外音)
「你是誰?」
「我是來自N78星雲的人。」
「你來幹啥?」
「尋死。」
「為何要這樣?」
「因為我喜歡。」
「為何會喜歡死啊?」
「我不想看見生命的枯萎的一刻。」
「呃……那你的星球不可死的嗎?」
「我的星球很美,不容得我來自殺。」
「我們星球也很美,你何以要來這兒自殺?」
「誰說的這裡美麗?」
「吓?不美嗎?你這寶藍色的星球,好像是宇宙唯一的藍!」
「你錯了!我們的星球,比你們更藍,更美麗。」
「那……那不可以放棄自己生命啊!因為還有很多你喜歡的事情等著你做!」
「嗯……喜歡……那你在幹啥?」

場景
「我去自殺了。地球人,再見。」金妹趕不及回頭,他便消失在芒草林裡。金妹捉住一張隨風飄來的日曆紙,上面寫上「七月一日天空閃過一顆流星,她忽然精神起來,急不及待許下一個願望:「我希望下一秒鐘可以飛到鄉下與小畢玩田雞。」呱呱呱……芒草林裡傳來一陣田雞叫聲,她連忙張眼,落得一場空歡喜。這晚發生太多事情,不免惹來一點混亂帶來的惆悵。金妹回到天悅邨單位的時候經已凌晨一時,客廳還是一片熱鬧。母親握著電話,笑瞇瞇的夾雜鄉音說道:「哎啊!這個單位風景算是不錯,雲霞天的話,亦會見到濕地公園的田地,沒有雲的話,更可看見深圳的輪廓……」父親喝得糊里糊塗,錯手一撞,把一樽青島啤酒推倒地上。「啪」的一聲玻璃碎屑像公英的花種飄散四方,金妹小腳板無意一踏,在地板印上一顆顆酒紅色的小野花。


場景●
「相信雙非嬰兒不會對日後醫療系統做成影響。下則新聞,廢棄衛星撞地球的威脅並非單一個案。歐洲航天局本月宣布,其掌控的退役觀測衛星NC188號已耗盡燃料,目前正加速下墜,將來也可能對地面構成威脅……」收音機隆隆震動著空氣,小房間在這晚顯得有點兒冷,遙遙對著的玻璃窗開盡了,吹來陣陣猛猛的風。


備註:
全劇一共為六個場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